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

RK (Royal Kludge) S75 三模無線熱插拔機械鍵盤

 
拖稿開箱鈣又來分享最近雙11入手的,特價(感覺是誤植折價券)109人民幣買到的 RK S75 三模無線機械鍵盤-湖光雲霧軸版。

有圖有真相,真的是 109。  
廢話不多說就直接進入正題。 

▼RK,即是 Royal Kludge 的縮寫,我想這大家都知道,不過我為了寫個廢文還去查了一下才知道怎麼拼。外盒上就直接印出鍵盤樣貌,可惜不是彩圖。  

▼我選的規格-湖光配色鍵帽、雲霧軸。這把在台灣好像是叫 M75,樂維有代理的樣子。  

▼打開來後鍵盤有包覆,下面還有防塵蓋唷!  

▼全內容物一覽:RK S75 + 防塵蓋、說明書、傳輸線、拔鍵拔軸器。  

▼這條線很讚,一邊是 C+A,我拿來測它用 C2C 接 iPhone 15P,可以觸發 PD 快充。 後來我在淘寶找到應該是一樣的東西,馬上拉了二條。



▼拔鍵拔軸器,因為鍵盤是熱插拔的,所以附這個算是必要了。  

▼RK S75 湖光版配色本體!這個配色我挑了一下感覺比較舒服。75% 的 Layout 我個人蠻喜歡的,尤其我喜歡方向鍵是分開的。(但似乎很多人不喜歡方向鍵下沉,只能說各有所好!)  

▼右上方有旋鈕、右下有小螢幕,右邊是可惜只有三鍵,我個人會比較想要這邊擺 End,然後把小螢幕放到旋鈕旁邊 delete 鍵那裡。  

▼RK S75外殼是塑膠的,採用的算是天包地的設計,所以旁邊不是齊平的。邊緣有做導角。  

▼正後面也有做一些裝飾,不是單純平面而已。(背景板不夠大,所以旁邊的東西都入鏡惹!)  

▼右後方是 USB dongle 的磁吸收納槽,我現在認真覺得 2.4g 鍵盤你沒設計個可以收納接收器的地方真的不太夠意思,S75 這把還是磁吸的收納。  

▼左後方的兩個孔,有電腦圖示的就是可以接電腦用有線模式,另一個我一開始以為是純充電孔,後來發現它是 hub 功能,也就是說可以再接其它 USB 裝置。  

▼背面。底殼顏色也是有對應的,上下共四個止滑墊,中間 Rating 為什麼是寫 5V 200mA 呢!?  

▼腳架是兩段式的,共三個高度。





▼開拆!衛星軸是使用定位板專用的,旁邊還有減震吸音棉的樣子。衛星軸軸心顏色和一般鍵軸的軸心有些落差,雲霧軸的配色看起來也挺舒服的。  


▼拔下一顆來看看,從這圖來看至少軸下墊、夾心棉都有。而根據官方說法,還有底棉和聲優墊。曾幾何時能想到現在鍵盤打起來好不好聽變成是優不優的選擇,真的變樂器了。


▼官方爆炸圖。 

▼雲霧軸近拍,上面有印著 RK,不知道是哪家代工的軸,是五腳的設計。

 

▼鍵帽是 PBT 二射成形,磨砂質感還不錯,印字算清晰。    

▼RK S75 的開關是長按旋鈕,開啟後如果轉到 2.4G 模式,就會出現 Re-Link 開始重新連結。另外還有藍牙模式,可以連接三個設備。  

▼亮燈了!  

▼RK S75 使用的韌體應該是自家的,所以必須用他們家的軟體來編輯。這邊很有趣的是我去官網只能下載簡中/英的版本,但是在 M75 的英文網站那下載,就有繁中版。


▼點進連接上的鍵盤後,就可以來到鍵位的編輯頁面。  

▼除了下面一些基本的功能之外,對單鍵按滑鼠右鍵,還可以選其它功能。  

▼第三頁是巨集的設定頁面。  

▼RGB 燈光效果編輯。  

▼還有新燈光效果。  

▼最後就是一些設定及更新等。  

 ▼下面就賞圖吧!












▼最後是打字聲,老實說我手邊沒有一把鍵盤有這種聲音,大概是大家所謂的麻將音吧!帶去公司連辦公室妹子都說好聽!


幾點心得:
  1. 手感舒服聲音佳,大鍵原廠調校不錯,我沒有動。 
  2. 2.4G連線蠻快的,藍牙會稍慢一咪咪。這把有個好處是不吃鍵,就是你放到休眠後,按任意鍵喚醒時,該鍵還是會輸出,不會需要按第二鍵才有。 
  3. 75%的配列我想不用多說了,精簡佈局下仍可保留很多鍵可以使用,例如不用按 FN 就有的 F 鍵區。
  4. RGB 燈光蠻亮的,燈效不少,均光的效果也不錯! 
  5. 電池有 3750mAH,實測掉電速度不快,應該可以撐頗久。
  6. 價格低。雖然我是 109 買到的,但現在京東和淘寶都有 289 人民幣的選擇,其實還是可以入手。
以上就是 RK S75 的簡單開箱,
感謝閱文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C+A 2 C 充電傳輸線連結
    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729130580673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