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

irocks K72MN 木紋機械式鍵盤



在這2019/06的最後一天,為大家帶來irocks K72MN木紋機械式鍵盤,過去irocks曾經推出可以更換飾板的機械式鍵盤,帶給使用者在打字額外的樂趣,而這次irocks直接推出了木紋上蓋的機械式鍵盤。

其技術上有一定的難度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的連結,有詳細的介紹,我就不詳述了。
https://www.cool3c.info/article/143419


▼K72MN的外盒,樸素的外觀上還有一些小細節,例如K72M的字樣是會因光線角度而改變,而Aluminum Keyboard字樣可知道本質還是鋁合金的機械鍵盤。



▼左上角是簡單的irocks LOGO,不過聽說應該正名叫irocks了。



▼這次選擇入手的是茶軸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老了的關係,現在漸漸開始喜歡輕手的線性軸了。



▼背面直接附上了鍵盤的照片,即使沒拆開還是可以知道鍵盤長怎樣,以及鍵盤的規格描述。



▼內容物一覽,鍵盤本體、說明書、保證書。



▼鍵盤全貌,這種木紋看起來真是舒服又有質感,如果桌面本來就是木紋的話,應該也很搭。(如果出80%就好了)。







▼近拍來看一下細節,從正面看上去和摸起來的感覺,或許會以為真的整把都是木頭做的。



▼因為本體還是K72M,所以上蓋是一樣的,由側邊的設計可以看得出來。而在F鍵區及編輯區都有媒體快捷鍵可以使用。





▼K72MN所使用的技術是真空3D包覆,將木紋皮以高熱真空的方式加工附著在鋁合金上蓋中,所以表面的紋路是可以摸得到的。





▼背面一覽,四個止滑腳墊、腳架。



▼這邊可以看得出手工的痕跡,收得還不錯,而且放在背面比較看不到。



▼腳架是單段式的,但仍然有放上止滑墊。



▼拆開空白鍵看一下,這次K72MN難得用上了久違的平衡桿。在現今量產鍵盤中,算是相對較少了。



▼這次K72MN還有附贈的鍵帽可以替換使用。



▼鍵帽是PBT二射成形,共104鍵。







▼拿三顆鍵帽來看一下,印字和收邊都不錯。





▼和原本的標配鍵帽比較一下,左:標配,右附贈。



▼可以發現這附贈的鍵帽竟然是cherry profile,即所謂的「原廠高度」!真是太讚了!





▼接下來就是要開拆了,太久沒拆平衡桿了,還花了點時間。





▼開始裝上,使用平衡桿的鍵帽之更換要點就是「後拆先裝」。拆的時候最後拆,裝的時候最先裝。



▼完工!看起來挺清爽的。



▼接下來就賞圖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幾點心得:
1. 木紋工藝質感不凡,收邊一體平整,微微的文青風。
2. 長鍵使用平衡桿,打起來俐落清脆,我個人應該會再加些油上去再更一步減音。
3. 鍵盤本體蠻紮實的,打起來回饋感不錯,不會空洞。
4. 本質是K72M,所以其多媒體巨集功能完整保留,在木紋的外貌上仍顧及了遊戲上的需求。
5. 附贈的PBT二射成形鍵帽是原廠高度(cherry profile),相信有不少玩家會有興趣。


以上就是irocks K72MN木紋機械式鍵盤的簡單開箱,
感謝閱文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把有建議搭配的鍵帽顏色或款式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覺還是單純一點的顏色會比較適合,不然會搶走木紋的風采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