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

Android 手機電池壽命檢測方法


當電池使用久了以後,壽命會漸漸變低、電量損耗,這時候就會開始覺得手機電池的續航不行了,
這邊記錄一下檢查及測試電池壽命的方法。

 一、透過USB偵錯檢測手機電池剩餘容量
  1. 到手機設定→關於手機→軟體資訊→建置號碼,連點數下打開「開發人員選項」。
  2. 到「開發人員選項」將「USB偵錯」啟用。 
  3. 手機用傳輸線連接電腦,確認讓USB偵錯且在狀態列有出現USB偵錯中的圖示。
  4. 下載「adb工具 」,這邊我用htc fastboot。
  5. 打開「命令提示字元」,移動到工具資料夾
  6. 輸入 adb shell
  7. 輸入 dumpsys batteryproperties
▼成功輸入的話會出現如下視窗:


這邊可以看出來我的 hTC 10 只剩下 2440mAH,而官方電池規格是 3000mAH,
表示這台 hTC 10 的電量只剩下 2440/3000 = 81.33%。


二、透過 AccuBattery 檢測手機壽命
  1. 下載 AccuBattery 安裝。
  2. 打開app讓它常駐,並提供權限讓它可以偵測App使用情形。
  3. 沒了XD
  4. 在幾次充放電後,可以在健康那一頁看到自己電池剩餘的電量。


三、使用 hTC Function Test 功能的 Battery Test 測試手機電池壽命。(此項功能僅 hTC 手機能使用)
  1. 打開飛航模式並將WIFI關閉
  2. 使用原廠充電器或合格充電器將手機充滿至100%
  3. 打開電話撥號介面,輸入「*#*#3424#*#*」
  4. 會進入 hTC Function Test 畫面如下,點擊 Accept


  5. 進入功能選擇區時,點選 More


  6. 選擇 Battery Test


  7. 接下來就有一些說明,一直點返回到它開始




  8. 最後就是等它跑完了,如果低於70%表示電池已耗損嚴重。

以上就是幾種檢測 Android 手機電池壽命的方法,自己留個記錄以便使用,
不過這幾種方法檢測的結果應該都是參考用,實際上還是要看使 用者的體驗。

    5 則留言:

    1. 下載「adb工具 」,這邊我用htc fastboot。
      打開「命令提示字元」,移動到工具資料夾
      輸入 adb shell
      輸入 dumpsys batteryproperties

      不好意思,這幾點我看不懂,可以再解釋嗎?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  回覆
      1. 就是CMD這個指令,你可以在Windows桌面按下「Win+R」開啟執行命令,然後再輸入CMD並按ENTER,就會跳出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了,接著再依所述指令輸入就可以了。

        刪除
      2. 謝謝你的回答,我後來發現問題出在我沒有灌驅動程式,導致電腦無法辨識我的HTC 10,灌了HTC的Sync後只要記得把Sync關掉再輸入指令,就可以用了

        刪除
    2. 我的手機照你的路程做到最後只顯示到current now欸怎麼會這樣

      回覆刪除